台北行天宮 艋舺龍山寺 竹山紫南宮 台中樂成宮 大甲鎮瀾宮 鹿港天后宮 北港朝天宮 東港東隆宮 學甲慈濟宮 車城福安宮

新年到!每到年節期間台灣人一定要去廟宇走春求平安。但參拜完附近有什麼網友激推美食,想必是吃貨的我們都在找的答案。
所以過年期間《痞客邦》將提供全台最多網友熱議的10間廟宇,並把週邊美食懶人包一次介紹給你!

而除了看介紹吃人氣美食,1/20~2/9 只要你評分曾吃過的 5 家店每週將抽出 10 位贈送生活居家的質感小物
👉點我看活動玩法和獎品

學甲慈濟宮美食介紹

#永通虱目魚粥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多肉動物Devon Su 這樣形容:「無刺魚肚粥清清爽爽,加上油條與油蔥酥,湯頭還是清澈得不得了,占滿幾乎一半碗公的就是主角虱目魚,肥嘟嘟幼咪咪,厲害的是咬下去鮮嫩又有彈性,真像是在吃豆腐的順暢咬感,好好吃!」


#學甲臭豆腐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文仔不宅 只是居家 這樣形容:「將剛炸好方塊型的臭豆腐,以斜切成三角形,所以側面看得到露出白嫩豆腐。重點是這臭豆腐一點都不臭,金黃的外層炸衣,卻不帶明顯的焦脆,而是屬於軟脆,內層細白的豆腐心軟柔嫩」
 

#學甲雞肉羹米糕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孤獨是人生最好的調味 這樣形容:「不像我們一般吃到筒仔米糕上面鋪滿肉燥....這的米糕可是佈滿雞肉...米糕的米應該是先有炒過...整個味道鹹香均勻....好吃」


#侯記碗粿蓮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猴妹的港島冰室 | 玩遍港澳台 這樣形容:「我個人特別特別大推大腸口味!用傳統竹籠蒸出來的碗粿真的特別好吃,真的是我吃過最香最Q最好吃的碗粿不誇張」


#學甲虱目魚粥老店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1817BOX部落格 這樣形容:「虱目魚粥品嚐起來湯鮮味美,虱目魚肉質鮮嫩,入口即化;雜魚粥裡面有虱目魚,草魚,鮮蚵,品嚐起來魚肉軟嫩,湯頭鮮美,加了鮮蚵多了海之味」


#順德土產牛肉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小紫~吃喝玩樂.享食煮藝 這樣形容:「現點現切新鮮牛肉片加了薑絲後,馬上淋上燒滾滾店家獨門高湯;可以淋一些米酒提味,帶點淡淡酒香的牛肉湯,更鮮美更爽口;逆紋切的牛肉片,有厚度粉嫩粉嫩、好甜好嫩」


#學甲塩酥雞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廢姐肥食 這樣形容:「芋餅的芋頭感覺是自己做的,餅乾微酥脆夾上香濃的芋頭餡;有些鹽酥雞店的番薯條炸得很乾,他們家完全不會,有一種在吃炸番薯蜜的感覺,軟軟甜甜很特別」


#阿彌臭豆腐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珍妮的美食 旅遊 咖搭車的3C 這樣形容:「泡菜口感較脆..微酸帶點甜搭著辣椒的酸甜辣,炸的很酥脆..口感吃來有卡茲卡茲感」


#發財車現炸雞排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台南先生 這樣形容:「肉質紮實不乾柴帶點肉汁,炸粉也不會裹太厚;雞翅一樣是外酥內嫩帶肉汁,越吃越涮嘴」


#祥記小米蛋餅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愛吃愛玩的馬克斯 這樣形容:「咬了一口,即能感受餅皮微酥脆口。口感軟Q香且紮實,介於蔥油餅和酥皮蛋餅之間。醬汁恰到好處,也是靈魂之一。每一口也都吃的到蛋香及蔥花味,一口接過一口,好迷人。」


#邵師傅薄皮生煎湯包 👉幫它評分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YummyDay美味日子(@yummyday_tw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
#阿梨仔陽春麵餐廳 👉幫它評分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▀▄ 台南美食、台灣美食_志祥愛吃鹹 ▄▀ 你今天微笑了嗎(@howard_foodie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
#阿憲羊肉爐薑母鴨 👉幫它評分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Zarc(@zarc_wu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#現烤雞蛋糕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文仔不宅 只是居家 這樣形容:「裏面沒有另外包餡,就是單純的麵粉雞蛋糕,麵香四溢,吃來金黃外層略帶輕薄酥脆,內層厚實鬆軟卻扎實有咬勁。咀嚼時帶著麵糊輕柔的甜味與雞蛋的香氣,一點都不會覺得口味單調,越吃越順口。」


#栗卡朵洋菓子工坊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八字眉芯芯 台南。美食。旅行 這樣形容:「表皮約莫兩成紮實口感,裡面八成保有濕潤的濃綢感,最後保留在口中的是淡淡的酒韻還有巧克力的甘甜」


#佳糖冰枝城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癡吃虎 --- 天然呆是寶 這樣形容:「玉米冰淇淋冰是古早味外面餅皮是玉米形狀的冰,其餘冰棒大多都是十塊錢,好讓人懷舊的價位~」

#湠咖啡 Thuann Coffee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貪吃媽媽Liz帶著勛勛玩世界 這樣形容:「冰奶酒珍珠拿鐵喝起來的味道超特別的,香濃的咖啡帶有淡淡的酒香,一種會令人陶醉的滋味,QQ的珍珠在齒間彈跳著,生動又活潑!」


#明豐冰菓室 👉幫它評分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wenchichi 💋(@wenchichi4121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
看完以上部落客們的推薦,別忘了 1/20~2/9 評分可抽環保隔熱碗環保餐具可愛造型便當袋等小獎
👉快來看獎品長什麼樣


下面也整理出了這些店的位置,按右上角「視窗符號」就可直接開啟地圖唷!
▼慈濟宮美食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