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行天宮 艋舺龍山寺 竹山紫南宮 台中樂成宮 大甲鎮瀾宮 鹿港天后宮 北港朝天宮 東港東隆宮 學甲慈濟宮 車城福安宮

新年到!每到年節期間台灣人一定要去廟宇走春求平安。但參拜完附近有什麼網友激推美食,想必是吃貨的我們都在找的答案。
所以過年期間《痞客邦》將提供全台最多網友熱議的10間廟宇,並把週邊美食懶人包一次介紹給你!

而除了看介紹吃人氣美食,1/20~2/9 只要你評分曾吃過的 5 家店每週將抽出 10 位贈送生活居家的質感小物

👉點我看活動玩法和獎品

艋舺龍山寺美食介紹

#阿義魯肉飯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 茜的美食記 這樣形容:「鮮蚵多到將整碗滷肉飯覆蓋住,鮮蚵滷肉蓋飯吃起來有鮮蚵海味的鮮美,滷肉吃起來肥而不膩口味甘甜,是一碗非常有層次感的飯」


#艋舺阿龍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布咕布咕美食小天地~* 這樣形容:「這飯炒的粒粒分明,而且帶有香氣在~~而且一碗炒飯裡面,滿滿都是料,有蔥、紅蘿蔔、蛋、牛肉……等等,你吃的每一口都不會是只有白飯而已」


#布袋鮮之蚵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布咕布咕美食小天地~* 這樣形容:「裡面的每一樣料理,份量都比一般小吃店還要更大,而且蚵仔的份量也不錯,至於蚵仔的新鮮度也ok~個人覺得整體來說,CP值還滿高的」


#懷念愛玉冰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布咕布咕美食小天地~* 這樣形容:「古法釀製的糖水帶有清香的愛玉~一般的糖水是死甜,但這邊的糖水不止很順,再搭配清香的愛玉,跟我們一般喝起來完全沒有味道的愛玉完全不同」


#三六圓仔店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❤靜怡&大顆呆の親子.旅遊.美食 這樣形容:「鹹甜的起司沒想到跟黑芝麻粉還蠻搭的耶~吃起來一點也不突兀,而且不膩口,麻糬有軟Q,不會黏牙~是一盤讓我還想再回訪的燒麻糬!」


#豐原排骨酥麵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文仔不宅 只是居家 這樣形容:「深褐油亮色澤的湯頭,香味飄散四溢,實際卻不膩口,頗具濃郁甘醇。湯頭帶著蘿蔔輕甜及油蔥濃郁的香氣,滑順入口的湯頭,溜出一股微微的胡椒香味,香韻卻不搶味。」


#梧州街蚵仔伯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KUNI (藐視王法的世界) 這樣形容:「飯煮得好,分明而不過軟,或許稍微強烈的嚼勁,但與醬汁,蒜酥,酸菜及鵝阿一同入口真的很妙。蚵仔絕對不算最肥碩,不過酸菜與蒜酥夠搶戲」


#小王清湯瓜仔肉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YANG漾的趴趴照 這樣形容:「湯底是大骨經過數個小時的熬煮而成,再加入日光醬瓜以及用豬後腿肉捏成的肉羹。鹹中帶有點清爽,還會回甘,是很奇妙的滋味。豬後腿肉做成的肉羹則很有彈性,和湯底成了絕配。」


#亞東甜不辣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♥~珍妮佛的花草呢喃~♥ 這樣形容:「因為是知名甜不辣老店,媒體相關的報導也很多;用餐區蠻乾淨的,桌距也剛好不擁擠;亞東甜不辣的沾醬是靈魂人物。」


#梧州街原汁排骨湯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柔藍食單 這樣形容:「油亮亮的炒飯,佐菜有紅蘿蔔與高麗菜,泛著油香以及高麗菜的軟中帶脆與香甜;排骨湯頭是濃濃大骨與蘿蔔的香甜味,鮮美十足。」


#萬華陳記專業腸蚵麵線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茜的美食記 這樣形容:「麵線是選用手工麵線,麵線吃起來似乎有燜泡過,湯頭是屬於蝦米味很明顯,鮮蚵外層裹著一層薄粉吃起來肥美相當新鮮,大腸吃起來帶些許中藥香氣很Q」


#宏益水晶餃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PEKO の Simple Life 這樣形容:「跟一般市售的火鍋店、滷味攤的水晶餃完全不同,QQ的外皮近似客家粿的口感,內餡包含豬腿肉以及竹筍,鹹香夠味。」


#小南鄭記台南碗粿-龍山寺總店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波比看世界 這樣形容:「軟Q有彈度的碗粿,最後再搭配深褐色的特製醬油膏,碗粿好香好彈,裡頭還有大塊瘦肉、蛋黃以及紅蔥頭的香氣,滋味毫不單調」


#一甲子餐飲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米寶麻♥幸福滿載♥ 這樣形容:「焢肉沒話說滷得相當的透,吃起來嫩口,肥肉的部分入口即化不顯油口;豆干及配菜都相當滿意,醃黃瓜帶甜的口感,也挺討喜的」


#東港旗魚黑輪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艾斯的美食視界 這樣形容:「一支黑輪才10元,還買十送一,真是太感人了!!現炸出來的黑輪外酥內軟,還有混著蛋,真的超好吃」


#立良二號 
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35號的腳印部落格 這樣形容:「喝習慣淺焙的我本想著只能喝拿鐵了,還好有先問店主人深焙的風味,點選了習慣喝的卡布,出乎預料的風味好喜歡。這裡的單品是以法國壓沖煮,想要以簡單、直接呈現每支咖啡的風味。」

 

#丸花豆倉
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 ShinyBan×Life 這樣形容:「這個布蕾真的令我非常驚艷!介於布蕾跟奶酪之間的口感,滑順又濃郁,用舌尖就可以毫不費力的將布蕾化開;最深得我心的是上方看似平凡的焦糖醬,伯爵茶香氣跟奶香、焦糖香相互襯托。」


#龍都冰菓專業家
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愛小莎@生活五四三 這樣形容:「店裡環境算是蠻乾淨,服務生都很積極的在招呼客人;他們的豆類燉的很軟爛,芋頭則有點硬,不過挫冰口感卻比一般來得細緻喔!」



看完以上部落客們的推薦,別忘了 1/20~2/9 評分可抽環保隔熱碗環保餐具可愛造型便當袋等小獎
👉快來看獎品長什麼樣


下面也整理出了這些店的位置,按右上角「視窗符號」就可直接開啟地圖唷!
▼龍山寺美食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