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行天宮 艋舺龍山寺 竹山紫南宮 台中樂成宮 大甲鎮瀾宮 鹿港天后宮 北港朝天宮 東港東隆宮 學甲慈濟宮 車城福安宮

新年到!每到年節期間台灣人一定要去廟宇走春求平安。但參拜完附近有什麼網友激推美食,想必是吃貨的我們都在找的答案。
所以過年期間《痞客邦》將提供全台最多網友熱議的10間廟宇,並把週邊美食懶人包一次介紹給你!

而除了看介紹吃人氣美食,1/20~2/9 只要你評分曾吃過的 5 家店每週將抽出 10 位贈送生活居家的質感小物
👉點我看活動玩法和獎品

鹿港天后宮食介紹


#鹿港阿道蚵仔煎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旅人狂潮@艾倫的旅遊日記 這樣形容:「蚵仔肥美不多說~吃就對了,酥脆外皮與滿滿的蚵仔以及韭菜~真的超滿足的啦!而且蚵仔也可以沾醬單吃~肥美過癮阿!!」
 
 
#老龍師肉包-三民本店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薏仁一個人 這樣形容:「老龍師的肉包皮其實比較薄,但是還是可以嚼到香氣,然後肉的部分則比較突出,肉餡裡頭還可以吃到香菇,比較有變化一些 可以降低膩度」


#阿振肉包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 薏仁一個人 這樣形容:「芋頭比地瓜還要甜一些些,可是我覺得如果喜歡芋頭的人還是會很愛 !因為連我這個討厭芋頭的人我都可以自己吃完一個了,個人覺得還不錯」


#巧味珍肉包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紅茶拿鐵6號 這樣形容:「刀疤菜包裡頭有滿滿的高麗菜,蔬菜的鮮甜搭配彈牙外皮,完全不油膩,料多味美,咬一口滿滿的高麗菜充斥在嘴中,吃得到甜味也品嚐到鮮味~」


#林明堂素食麵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莎莉哈小姐 這樣形容:「有麵又有湯,組合才33圓,真的超級划算;我喜歡吃這個麵輪,非常有彈性,乾麵本身其實味道很淡,配上口味重一點點的麵輪就剛剛好」
 


#王罔麵線糊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薏仁一個人 這樣形容:「王罔麵線糊家的麵線特別的除了在於是用白麵線之外,可以看到長短粗細不盡相同,原因在於因為他們是手工麵線。王罔家的肉塊都是還有再特地下工夫用醬油醃過的,口感軟嫩不柴。」


#東華素食麵茶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阿如的小格子 這樣形容:「冰中淋上了黑糖,在放上了兩杓麵茶(看起來像把餔的形狀XD),上面撒上一些彩色豆,而且這冰是那種咬起來會卡滋卡滋一顆顆的口感,好棒喔!!!


#楊州肉圓芋丸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酒娘未笑 這樣形容:「店家的芋丸皮很Q,是比較有咬勁的那種口感,吃起來還蠻有芋頭香味~~內餡是用豬的後腿肉,感覺有先醃過,內餡吃起來很有咬勁,是蠻好吃的內餡~~」


#漢彬水晶餃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北投玩家與大安巫醫 (Beitou 這樣形容:「綜合餃結合了水晶餃、扁食燕、蒸丸、水丸四樣。一碗湯可以吃到這麼多料真的是超豐富的,無論口感或是味道都有發揮出手工製作的功力。結合清爽的湯底後整體感覺不出餃類丸類的油膩感。」


#鹿港肉焿泉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薏仁一個人 這樣形容:「一碗羹裡面的料不算少,有肉羹 . 魷魚 . 筍絲;真的也可以感覺得到勾芡不算太多而且湯頭滿清的」


#LeeLi’s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薏仁一個人 這樣形容:「小鐵鍋肉鼔仔嫩蛋,使用彰化健康豬打成細碎肉末下去跟小薏仁還有陰鼔一起下去料理,真的就像是家裡阿罵會煮的肉燥一樣,香氣十足!」


#王記芋丸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小玉兒//趴趴走 這樣形容:「裡面包的豬後腿肉,份量不少,口感扎實,吃完一整粒,其實也會有點飽足感。」


#朝和餅舖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陽明山腳下的法蘭克 這樣形容:「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六穀棗糧~有點像沙其瑪,不會過甜而且香軟不粘牙,真是好吃到不行!! 更重要的話價格很實惠!!」


#謝碧珍食品行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旅遊花洛米 這樣形容:「一般人對於糕點觀念總是太甜,「雪藏綠豆糕」會讓您顛覆傳統!老闆及老闆娘先研究原料低熱量低卡洛里,再找上選餡料製作成四種不同的口味,推出最符合現代大眾口感的現代糕」


#鹿港烏婆鮮奶豆腐冰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紀錄 這樣形容:「豆腐真的是滿滿的鮮奶味,豆腐口感真的很綿密我超喜歡的!芋頭也超好吃~裡面還有拌一點糖的感覺甜甜的」


#發記粉粿冰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薏仁一個人 這樣形容:「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粉粿,原因在於發記的粉粿冰沒有讓我吃到那種粉味,他們的粉粿Q彈滑順 超好入口


#食驗所 Kenny Lab / ソフトクリーム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小玉兒//趴趴走 這樣形容:「蜂味重乳優格霜淇淋吃起來酸酸甜甜的;宇治抹茶霜淇淋的抹茶味道濃郁又帶點苦味~」


#Caffè BHAVA 巴瓦咖啡館 👉幫它評分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Vincent & MuStoryStudio(@vincent_coffeemustory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 

看完以上部落客們的推薦,別忘了 1/20~2/9 評分可抽環保隔熱碗環保餐具可愛造型便當袋等小獎
👉快來看獎品長什麼樣


下面也整理出了這些店的位置,按右上角「視窗符號」就可直接開啟地圖唷!
▼天后宮美食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