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行天宮 艋舺龍山寺 竹山紫南宮 台中樂成宮 大甲鎮瀾宮 鹿港天后宮 北港朝天宮 東港東隆宮 學甲慈濟宮 車城福安宮

新年到!每到年節期間台灣人一定要去廟宇走春求平安。但參拜完附近有什麼網友激推美食,想必是吃貨的我們都在找的答案。
所以過年期間《痞客邦》將提供全台最多網友熱議的10間廟宇,並把週邊美食懶人包一次介紹給你!

而除了看介紹吃人氣美食,1/20~2/9 只要你評分曾吃過的 5 家店每週將抽出 10 位贈送生活居家的質感小物
👉點我看活動玩法和獎品

▌大甲鎮瀾宮美食介紹

#找餐店brunch-大甲店 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Likefoodway 食旅日常 這樣形容:「薯餅蛋塔內餡裡頭含有乳酪絲、薯餅,外層再用蛋包裹住,再淋上蕃茄醬以及蜂蜜芥末醬。薯餅吃起來不會油膩!加入兩種醬也超特別,口感很有層次,吃得到薯餅的脆又吃得到蛋的軟嫩」


#珍北平餡餅店 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挑食多 這樣形容:「溢出的奶油如絲綢般細緻,帶著明亮飽滿的亮黃色色澤,奶油略帶點甜味呈現半凝固狀態,綿密柔順的香甜隨之浮現。」


#清水阿吉米糕 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水星人的怪咖時代 這樣形容:「上層是塊肥美的豬肉,底層有特製醬料浸底,肥肉拌一拌會跟米糕及醬汁融合,化成天然豬油香,米糕微濕軟好入口。」


#好吃無名燒烤 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小紫~吃喝玩樂.享食煮藝 這樣形容:「帶皮脖子(我很喜歡)滷的很入味~脖子皮很香,很多烤肉攤『脖子』烤好都是給整隻,這兒~很貼心。會幫您切易入口的大小,肉軟嫩、好啃食」


#順伯粉腸米腸 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PEKO の Simple Life 這樣形容:「粉腸是地瓜粉製成的外皮裡包著赤肉餡,口感QQ的有點像雞腳凍跟果凍的綜合體,第一口吃起來很特別」


#大甲芋頭城 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水星人的怪咖時代 這樣形容:「整塊的芋頭,很甜很綿密,紅豆的形狀很飽滿,很綿,搭配煉乳口味超搭的,芋圓和蕃薯圓都蠻香的,口感偏軟,珍珠還蠻Q的」


#康家阿媽ㄟ粉腸 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THE UNDERSTATED 這樣形容:「吃的到腸皮的咬勁跟番薯粉QQ的口感,而且每一塊粉腸都包含新鮮豬肉塊,淋上用蒜頭、醬油特製的祖傳醬汁,口感跟味道都很獨特。」


#黑石頭碳烤玉米 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安安‧日常♥♥♥ 這樣形容:「玉米烤得很剛好,口感Q彈飽滿,能吃得到玉米的原味!搭配外層刷的特調醬汁鹹甜鹹甜的帶點胡椒香味~我超喜歡❤️


#王元吉炸粿 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烏秋的天空 這樣形容:「你看那薄如紙的炸衣,裡面滿滿的內餡,雖然蚵仔沒有很大顆,但也有五六顆,超有誠意的,韮菜和蚵仔鮮美的味道充斥滿口,CP值超高的」


#大甲城燒餅 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Kay ' s travel book~ ( Kay的旅遊、美食紀錄 ) 這樣形容:「煎肉部分為古早的醃漬手法,吃起來很有古早味,煎肉很大片非常實在,整體咬起來非常有層次感,燒餅的酥脆不油膩,搭配生菜的清爽,以及煎肉的香氣,吃起來讓人非常滿足」


#正兄弟當歸鴨肉麵線 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 馬汀的大雄飽殿。美食&遊記部落格 這樣形容:「麵線粗,吃起來分量十足,不像麵線糊那種感覺,這種一段一段的口感很不錯,有種真材實料的口感,湯的當歸味很濃,感覺滿養生的。」


#一品香水煎包 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熊熊部語~大隻熊的部落格 這樣形容:「外皮煎的酥脆,內饀是高麗菜加肉,但高麗菜的鮮脆香甜,讓水煎包非常有口感,天啊~太好吃了」


#純粹綿綿冰 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美食佳堯 這樣形容:「兩球芒果綿綿冰加上好多好多的芒果果肉,底下鋪的是檸檬清冰,帶有淡淡的檸檬清香。芒果香氣十分濃郁,吃起來味道是很天然的芒果味」


#嘉家樂肉丸 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PEKO の Simple Life 這樣形容:「肉丸皮Q個頭大,內餡是豬肉、筍丁,搭配上店家的特製辣醬好好味!!」


#裕珍馨-光明旗艦店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♥~珍妮佛的花草呢喃~♥ 這樣形容:「在家嘴饞的時候拿個一兩片出來吃吃、配個茶就很滿足了唷~餅皮的部分沒有太陽餅這麼酥,而且內餡也不會很甜」



#大吃小吃 👉幫它評分


#私房小廚杏仁茶-大甲鎮瀾宮店 👉幫它評分
 

#大甲菜市場肉羹海鮮粥 👉幫它評分
 



看完以上部落客們的推薦,別忘了 1/20~2/9 評分可抽環保隔熱碗環保餐具可愛造型便當袋等小獎
👉快來看獎品長什麼樣

下面也整理出了這些店的位置,按右上角「視窗符號」就可直接開啟地圖唷!
▼鎮瀾宮美食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