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行天宮 艋舺龍山寺 竹山紫南宮 台中樂成宮 大甲鎮瀾宮 鹿港天后宮 北港朝天宮 東港東隆宮 學甲慈濟宮 車城福安宮

新年到!每到年節期間台灣人一定要去廟宇走春求平安。但參拜完附近有什麼網友激推美食,想必是吃貨的我們都在找的答案。
所以過年期間《痞客邦》將提供全台最多網友熱議的10間廟宇,並把週邊美食懶人包一次介紹給你!

而除了看介紹吃人氣美食,1/20~2/9 只要你評分曾吃過的 5 家店每週將抽出 10 位贈送生活居家的質感小物

👉點我看活動玩法和獎品

北港朝天宮美食介紹

#老等油飯麵線糊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三高Sir的美食足跡 這樣形容:「甘甘鹹鹹的味道,這也是別的地方所沒有的,油飯是長糯米,帶點彈性ok,單吃味道比較淡,澆了口味不重的滷肉汁後,頗為清爽」


#北港輝煌牛肉湯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大嘴巴菜單王 這樣形容:「這裡的牛肉的湯看起來是清澈的!牛肉吃來軟嫩!很新鮮!建議大家一定要再沾上這個很厲害帶點甜味的豆麥醬油!美味度立馬升級!」


#福安鴨肉飯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道格拉斯.方 這樣形容:「福安的鴨肉淋了相當的多的醬汁,但鴨肉完全吸附了這醬汁的味道,整體吃起來也不會過於死鹹,鴨肉吃起來並不會過於乾柴,皮的部分也算是相當的軟爛。」


#阿豐油飯麵線糊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山姆大薯 這樣形容:「來阿豐油飯麵線糊必點!白麵線在大骨湯中煮到爛~在加上蛋黃稍微攪拌之後~在加入肉燥和"豆干"就完成了;"豆干"其實是將蛋白製作成塊後~再去滷!令人不知不覺就上癮了!」


#老受鴨肉飯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 朵朵。旅遊食光 這樣形容:「鴨翅滷的蠻入味,肉的口感軟嫩;冬粉鴨放了些許薑絲,一碗有5-6塊鴨肉,鴨肉身材都算大塊頭。整體來說價格蠻親民的」


#北港肉粽財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陳小一的美食天地 這樣形容:「10元的麵,好不可思議的價錢!就是不加滷肉汁的乾麵,簡簡單單的滋味;肉粽內真的包著一整顆蛋,加點鹹香的醬油,很好吃耶!」


#阿賢油飯攤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道格拉斯.方 這樣形容:「油飯是在糯米上面淋上店家的滷肉以及附上塊滷蛋白,乍看之下其實蠻像是魯肉飯的,店家的滷肉的香氣很足,撐起了整碗油飯的味道~」


#北港來興草魚湯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愛呷人。旅人。小鬍子 這樣形容:「草魚肉質細緻,魚刺大所以好挑,真的很好吃呀!而且湯頭喝起來爽口。店家還提醒我可以用他們道地的醬油,很好吃喔~」


#阿婆古早味煎盤粿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陳小一的美食天地 這樣形容:「肉丸皮Q個頭大,內餡是豬肉、筍丁,搭配上店家的特製辣醬好好味!!」


#丸仔羹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啾啾老闆!來一份雞屁股! 這樣形容:「紅色的液體是老闆事先加入裡頭的辣醬,這個味道就是像我每次回娘家必吃的肉圓店,是老家、故鄉的味道,廟口丸仔羹麵也是屬於台西人的家鄉味」


#黑仔當歸鴨(豬腳)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葉蕍(葉渝、夜魚)EYE臺灣 這樣形容:「黑仔的當歸下水湯,用料實在給料超多,更厲害在他的下水不會有一般店家「偏硬難咬」的問題,下水熬煮到頗易咬入口,紮實帶脆的口感,我很喜歡。」


#北港香菇肉羹,壽司,香腸 👉幫它評分


#黑面仔小吃 👉幫它評分


#北港米糕姨小吃店 👉幫它評分


#阿琴羊肉攤 👉幫它評分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玲玲✨(@ling_jeng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   

#張記古早味麵茶 👉幫它評分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林曉明(@fbuon2881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
#日興堂喜餅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小資女孩的第二人生 這樣形容:「芋泥麻糬搭配的餅皮是薄的,店家給的內餡很豪邁 非常厚 麻糬也很Q,淡淡芋頭香 甜而不膩 搭配麻糬很對味。」


#北港圓仔湯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三高Sir的美食足跡 這樣形容:「現搓現煮的糯米圓仔尤其好吃,嚼起來軟Q微甜,蓋在冰內完全不會變硬,脆圓也是自家手藝,以番薯粉製作很帶嚼勁,兩種口感特別豐富」
 



看完以上部落客們的推薦,別忘了 1/20~2/9 評分可抽環保隔熱碗環保餐具可愛造型便當袋等小獎
👉快來看獎品長什麼樣


下面也整理出了這些店的位置,按右上角「視窗符號」就可直接開啟地圖唷!
▼朝天宮美食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