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行天宮 艋舺龍山寺 竹山紫南宮 台中樂成宮 大甲鎮瀾宮 鹿港天后宮 北港朝天宮 東港東隆宮 學甲慈濟宮 車城福安宮

新年到!每到年節期間台灣人一定要去廟宇走春求平安。但參拜完附近有什麼網友激推美食,想必是吃貨的我們都在找的答案。
所以過年期間《痞客邦》將提供全台最多網友熱議的10間廟宇,並把週邊美食懶人包一次介紹給你!

而除了看介紹吃人氣美食,1/20~2/9 只要你評分曾吃過的 5 家店每週將抽出 10 位贈送生活居家的質感小物
👉點我看活動玩法和獎品

▌台北行天宮美食介紹

#良栗商號 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蘿莉貝兒-第一次當人妻就上手 這樣形容:「蛋液呈現爆漿噴出的狀態,雞腿排皮煎的脆脆的,肉排本身很軟嫩,吐司也是偏鬆軟的質地;鮮奶茶又濃又甜的風味,搭配上鮮奶,推薦!」


#長板凳工作室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大妹吃太飽‧美食、旅遊、日常 這樣形容:「微焦的奶酥厚片搭配不死甜的奶酥,抹得厚還帶有鹹鹹的香氣。吐司本身微微鮮奶香氣,厚度雖然厚可是吃起來不會乾硬,反而外脆內軟。」


#不老客家傳統麻糬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朝食女孩 & Lady L 這樣形容:「椰香算是挺獨特的麻糬口味,許多人都推薦這一款。澄黃色的內餡交錯椰香與奶香,甜而不呆又隱藏沙沙口感,咀嚼中讓人不免聯想到濃縮版的椰子乖乖,很是懷舊,喜歡!」


#熱胖子-松江店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weiwei享 |食| 趣(๑´ڡ`๑) 這樣形容:「厚切火腿配上起司蛋以及醃黃瓜滿滿新鮮生菜再抹上紐西蘭花生醬,口味超級清爽不油膩,火腿也不會過鹹,吃完這份早餐覺得自己很健康」


#Uncle Laymen 雷蒙叔叔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瑞瑪姬與小昆妮♫趴趴走黑白吃 這樣形容:「每一層都有厚牛肉培根跟起士,一共三層! 大口吃好滿足;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濃濃起士+培根香氣+牛肉香味,perfect ! 」


#澄朵 Brunch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背包客 Slide 的玩樂人生 這樣形容:「必點這裡的蛋餅!招牌蛋餅是澄朵獨家的特色蛋餅,裡面包的是基隆手工吉古拉,Q彈的自然咬勁,加上酥脆的蛋餅,很可以!!蛋餅有點炸蛋蔥油餅的口感但又不油膩」


#倆男食所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接力吃下去 這樣形容:「現煎雞腿肉彈性好還帶有雞汁,沾點附的蒜末或是沾咖哩都不錯;以價格來說不算貴,飲料表現蠻亮眼的」
 

#Anywhere Cafe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 莎莎 Alyssa ♥ Love the life I 這樣形容:「『西班牙巴塞隆納馬鈴薯烘蛋+培根超級好吃! 份量剛剛好,西班牙烘蛋是屬於比較扎實、厚厚的蛋,吃起來味道很簡單~一點都不會很雜很油膩」


#小六食堂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魔王的碗公 這樣形容:「如果跟我一樣對生食還沒有勇氣敢吃的人,可以推薦點小六的鮮魚料理,烤工也是不得了的好吃,新鮮的午仔魚沒有腥味且肉質細緻,重點是魚皮烤的很酥香,賣相極好。」


#九點零一分 Brunch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Vivi醬の 日本行造咖 X 走跳全世界 這樣形容:「韓式泡麵的麵條Q彈有咬勁,肉片嫩口加上起司、蛋、泡菜拌上更充滿豐富飽足感。整體而言很好吃且享受,是會想再去的店。」


#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三貓繪飯 這樣形容:「採自助式非吃到飽,爆香後的鍋底加入高湯,石頭火鍋比起一般涮涮鍋更增添獨特的風味,滾上一鍋滿滿好料,吃鍋好幸福。」


#阿紅的涮涮鍋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魔鬼甄與天使嘉 這樣形容:「店裡最大特色是肉片現場切給你看,每盤都秤重,若是小鳥胃的人也可以點肉量減半的半鍋(價錢也減半),大胃王也可加錢點加肉。」


#時差 Jetlag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Knock Knock! Peggy's Door :) 這樣形容:「大理石奶油起司貝果抹醬非常美麗,是店內人氣貝果,鹹奶油加上竹炭變成吸睛好拍的甜點,附上一小杯的蜂蜜中和鹹奶油的鹹膩,趁著貝果熱熱的時候享用最美味。」


#稻香石磨腸粉-松江店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專業噗嚨共Miso吃走 這樣形容:「口感是很像滑軟然後多一點厚度多一點Q彈的餛飩皮,放入嘴後他的滑嫩很容易從你口中滑過食道~推薦加他們家辣醬,辣醬的香辣會讓腸粉味道更加豐富」


#彼儂甜點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凱倫543 這樣形容:「鄉村蘋果塔非常值得點來吃,非常鬆、酥、香  ,而且完全不油不甜膩,蘋果煮的香甜軟嫩,加上一點鮮奶油,真的是絕配啊!」


#諾緯手工鮮奶泡芙專賣店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路比食旅生活★Ruby Life 這樣形容:「這家泡芙真的很可以😋,不甜不膩,內餡超飽滿,泡芙是脆脆酥酥的那種,裡面還有一小塊海綿蛋糕,而且超平價不推不行啊!!!!」


#疍宅 Egghost 搗蛋鬼工作室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 Jeremy以食為天 這樣形容:「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濃的抹茶戚風蛋糕!抹茶戚風蛋糕鬆軟綿密又濕潤充滿抹茶香氣,搭著濃苦的抹茶淋醬更是整體濃抹度倍增哩!」


#Look Luke 👉幫它評分
部落客 愛吃Bai的日夢 這樣形容:「完全沒有辜負我的期待,特別的是紫薯泥居然用薄荷提味!吃下一口,薄荷味就瀰漫在嘴裡,除了上面那顆栗子以外,蛋糕內也有栗子塊,整體不會甜,也沒有抹茶的苦澀」



看完以上部落客們的推薦,別忘了 1/20~2/9 評分可抽環保隔熱碗環保餐具可愛造型便當袋等小獎

👉快來看獎品長什麼樣


下面也整理出了這些店的位置,按右上角「視窗符號」就可直接開啟地圖唷!
行天宮美食地圖